学报编辑部-外网
 
 首页  主管领导  部门简介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办事流程  信息中心  下载专区  各期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正文
  •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规章制度

办刊制度
2023-09-21 08:43  

一、遵循党的基本路线,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努力推进知识创新、理论创新和 学校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为科技兴校、科技强校和弘扬民族优秀文化,繁荣科学技术作贡献。

二、坚持高标准的政治质量,认真贯彻党和国家的出版政策,严守出版纪律。每期学报所载内容,必须遵守宪法和法律,并注意贯彻党和国家的民族、宗教、对外政策,保守国家秘密,维护国家利益,促进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正确执行有关版权、专利、国界等项规定。

三、坚持高标准的学术质量。学术质量是学报的生命,抓住学术质量就是最好的编风。为了有效的提高学报质量,第一,要长期实行对外开放的方针,积极扩大稿源和引进优秀稿件,促进学术交流;第二,积极主动地去组织国家、省立项的科研课题文章和其他学术精品文章,作为学报的重点稿源,力争每期有精品。
四、倡导学术创新和学术争鸣。积极采用学术上有新创见、新思想、新观点、新材料,揭示和反映新问题的文章。

五、坚持行稿件“三审三校”制度。

六、在组稿选稿工作中,坚持“质量第一、兼顾公平”的原则:拟发表文章,应有较高或一定的学术价值,有创新性、探索性,立论科学,论据充分。

七、坚持高标准的出版质量:

1. 严格遵守国家统一的学术规范;凡引用他人观点,均应要求作者按国际惯例注明出处(每篇文章应规范的标注出足够的参考文献)。

2. 要严格执行法定的计量规定和有关文件、文法、语法以及出版印刷通则规定。

3. 年终一期应附年度题录索引。

4. 版式设计合理,疏密得当,图、文、表协调,体例匀称,装饰适度,转接页少,版面整体和谐。

5. 印刷字体清晰,墨迹浓淡适宜,不浸不透,图幅 清洁,线条规范,无倒转。

6. 装帧整齐,无夹、缺、损、折、联、倒、白页等。


关闭窗口

通讯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霞山文明东路2号     办公地址:广东医科大学综合楼21层西
邮政编码:524023   联系电话:0759-2388525、2388112、2388427
E-mail:gdmcxuebao@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