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编辑部-外网
 
 首页  主管领导  部门简介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办事流程  信息中心  下载专区  各期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正文
  •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规章制度

工作制度
2023-09-21 09:04  

一、 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遵循党的基本路线,贯彻“双百”方针和 “科学技术必须面向经济建设”的科技工作方针;认真贯彻党和国家的出版政策,严守各种编辑准则及规范。

二、职业道德准则谦虚谨慎,团结勤奋,公道正派,以质取文敬业奉献,求实求真,信誉至上,创新严谨。

、实行编委会领导下的编辑部负责制。编委会由学校党政领导、各方面的专家学者组成,决定学报的政治方向、学术方向、栏目设置等编辑出版中的重大事宜,指导学报的工作。

四、坚持稿件的“组、选、约”制度,不断完善报道的计划性。结合本院实际,按上级有关审批要求办好相应栏目。

坚持稿件三审制度编辑初审专家主编终审,任何未经该程序审阅的稿件均不得用。对有争议的稿件可考虑两次或以上次数的审稿,并提出请编委会裁决。

、学报编辑部用稿原则  坚持质量第一的原则拟发表文章,应有较高或一定的学术价值,立论要科学,论据要充分。对国家级、省部级和厅级立项科研项目的成果,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选用。

七、坚持高标准的出版质量:版式设计合理,疏密得当,图、文、表协调,体例匀称,装饰适度,转接页少,版面整体和谐;印刷字体清晰,墨迹浓淡适宜,图幅清洁,线条规范,无倒转,装帧整齐。

坚持保密制度认真学习、严格遵守国家关于新闻出版的保密规定做好科技档案的安全保密工作;编辑不得向作者透露审稿人姓名和地址需要向作者书面反馈审稿意见时,应将审稿意见归纳后,另纸抄送注意网上信息安全,防止保密资料由互联网上

九、严格执行学校财务制度:学报编辑部财务严格收支两条线进行管理,由编辑部代收的发表费和稿件处理费及时上交学校财务处;编辑部各类经费使用报销严格按学校相关制度执行


关闭窗口

通讯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霞山文明东路2号     办公地址:广东医科大学综合楼21层西
邮政编码:524023   联系电话:0759-2388525、2388112、2388427
E-mail:gdmcxuebao@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