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编辑部-外网
 
 首页  主管领导  部门简介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办事流程  信息中心  下载专区  各期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正文
  •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规章制度

编委会与编辑部的关系和职责
2015-07-27 11:35  

编委会是科技期刊编辑出版的领导机构,是科技期刊办刊宗旨的确定者,学报的办刊目的、办刊方向等宗旨是由编委会来确定的。有关编辑出版方面的重大决策均需由编委会作出,并对刊物实现宏观控制。
编辑部是科技期刊编辑出版的执行机构(具有专职的编辑出版人员)。一旦编委会的方针政策确定以后,编辑部便是具体的执行者。编辑部是一个实体,是联系作者、读者、审者及编委的枢纽。
编委与编辑在各自的职责,不能相互代替。编委的作用是审查稿件,起到把关作用;编辑则主要是初审以及对文章从内容到形式进行编辑加工。两者职责不同,作用不同。

关闭窗口

通讯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霞山文明东路2号     办公地址:广东医科大学综合楼21层西
邮政编码:524023   联系电话:0759-2388525、2388112、2388427
E-mail:gdmcxuebao@163.com